Zem

爾之颜,非吾可及。

《隐瞒和谎言》

11
    眼前的人看上去就像从宏伟大气的海报里走出来的英雄似的,让人心生好感之余,有种被耀眼的阳光洒遍全身的错觉。"我希望你能不介意我直接找上你。"男人递给源氏名片,虽然碎短的头发成了银白色,他的脸还是英俊得恐怕少女或少妇看见,脸庞都会发烫。

    源氏捏着泛出光泽的银柄,心思飘荡,他用银柄圈绕着色调层次渐变的饮品,让它偶尔撞击杯沿奏起悦耳的叮响。"莫里森先生?"青年白皙的手指摩擦指间名片,料想中的,材质优越,刻纹精细。"初次见面,星野总是提起您。我很荣幸得到您的青睐。"青年墨绿的发丝随着清风微扬,他眯弯那对漂亮得不分性别的眼睛"请多指教。"

     "你有优秀的潜质,在此之前,我注意了你很久。"莫里森从他的夹克取出信封,这时他的神态又与他那容貌气质不符,如同象征厄利克帕奥辉煌的画作蒙上灰,那闪耀黯淡,不复光亮。

     "谈些正事。既然您这么关注我,对我近期发生的事件,应该有所了解,星野曾和您聊过。"源氏瞄一眼左前座位戴眼镜的顾客,内心腹诽"要跟着我就别跟笨蛋一样",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和莫里森对话。

      "你认为我是能从中获益的最大嫌疑人。但值得一提,对于雇佣杀人,我抱持极端厌恶的态度。"莫里森放松姿态,手搭着桌。

      "可是,能给我们那位股东找麻烦的话,您也会介意这些手段?"源氏抛出重磅炸弹,相当直截了当的问。

      莫里森望着源氏,他像是被戳穿心思般偏移视线,一会儿后又想掩饰,补充道:"我不会牵扯到其他人。与其雇佣危險的杀手伤害无辜者,我更愿意亲自动手结束他的生命。"

      源氏注意到莫里森置于台面的信封,其实他对莫里森是主谋这个推断不抱希望,只是相比起佐藤那种肥肿得流油的......

      星野的上司想谋害半藏显得更合情理,源氏不想被兄长叫去查油猪。
    
     何况,源氏对于想谋害他哥的凶手没多大敌意,连他自己也认为这是违背亲情的糟糕感觉。身为弟弟,有这种事不关己的想法很失责。

     源氏竖起手指,将话题转到另外的方向,隐晦的表达自己对莫里森和那位股东的想法。"我有時候产生过错觉,像是你们曾经背靠背依赖过彼此,在互相针对前。"他指向莫里森身旁,露出笑容:"看,这里加上他的话,很适合现在的场景。"

     诡谲的片段浮现,戴针织帽,喜欢刚硬暗色系服装的黝黑男人靠在莫里森身侧,审视着自己。那是间.......有很多医疗器械的病房,数量多到数不清的管子连接着它们......
 
     源氏忽然觉得脑袋疼了起来,他难受得捂住口,反胃的感觉涌上喉咙。"抱歉.......我失陪一会。"他抽走纸巾掩住了口站起身。"没关系。"莫里森回应他。

      冰冷的清水令源氏发疼的脑袋稍微好点,镜面映照出他此时虚弱,精神不济的脸。"果然不应该出來,违逆哥哥待在家里多好。"源氏捂住额头,拿出手机给闲右发讯息:"等下回家帮我买头痛药,我知道你在跟着我。"

     源氏回到座位,莫里森关心了他几句。"我们,以前是不是认识?"源氏不觉得自己的脑袋能凭空捏造那么真实的画面,他强提起精神说:"我,加布里尔和你,以前见过对吗?在不知道的很早以前.......""你想多了。"莫里森的视线转向左前方人的背影,没有看着源氏回答他。"刚才我似乎冒犯您了,很抱歉我说出依赖彼此的那种话。""我不介意。"莫里森喝完手里的咖啡,视线回到面前的源氏身上。源氏观察到莫里森眼角的细纹,意识到对方在笑,仿佛回忆起美好的记忆。

      "收下这个,裡面是你们公司的東西,那天发生事的后一段时间,有人匿名发给我。"莫里森传给源氏信封和糖果铁盒,他说:"这款糖果能清醒人的头脑,它会帮到你。"

      源氏和莫里森告别后,欣赏起了飞翔的群鸽,周围的一些女孩在偷看这个俊气的青年。他翘起嘴角,挑了下眉,将信封收进了口袋,悄无声息的做口型:"回到茧蛹的蝴蝶......忘记了撕裂的前身。"

     他走到还在装用笔记电脑的闲右旁边,拍他的肩膀。"闲右,很久不见。""呃,很久不见了,源氏。""我哥他怎么样?""半藏大人今天看上去心情不错,但眼神还是很恐怖。""大胆些好吗?我哥不会吃人的。""源氏,我不敢冒犯他。"

*厄利克帕奥:是古典希腊时期,奥菲斯宗教观里涅那斯的别名。他是仁慈与光明神祇,涅那斯意喻"带来光明""闪耀" 而别名厄利克帕奥代表"力量"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状态挺好。
不得不说描写莫里森也是很赏心悦目的事。
私心觉得他和源氏挺像的,我指那种,光明正义的感觉,不过那也是以前的事了。
我萌藏源以外还萌加加和莫莫。hhhhhhh

评论

热度(22)